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癌教师捐救命钱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重庆商报报道 捏着装在信封里的800元学费跑到操场上,永川12中高三(3)班的王承林大哭了一场:那本是张增荣老师的“救命钱”。34岁的川外毕业生张增荣在家乡永川朱沱镇教了13年英语。今年3月,他被确诊为患有慢粒白血病。7月,经检测,他和哥哥的骨髓配型成功,但手术需要近30万元费用。医生称九、十月是最佳骨髓移植时机,一旦错过将非常危险。镇政府和学校为张老师募捐到2万多元,但距离所需的“天价”医疗费还差得多。

  8月底快开学时,张老师得知3班勤奋好学的王承林由于家境贫寒,面临失学。张老师和同为英语老师的妻子雷小蓉商量后,两人从借款中抽出800元装在信封里,托樊老师带给王承林。

  接到钱后,王承林跑到操场大哭了一场。抹完泪,她说绝不能要张老师的救命钱。几天后,在多方帮助下,王借到了学费。日前,樊老师将钱还到了张老师手上。

  校长林光荣告诉记者,张老师教学质量高,非常敬业,学生们特别喜欢上他的课。但让这位校长揪心的是:张老师的骨髓移植费用还远远不够。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0日 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