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10月大举袭击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9月9日报道,根据美国国会反恐怖和非传统作战特种部队前负责人约瑟夫·波丹斯基提交美国政府官员的一份秘密报告,“基地”组织密谋在10月份对美国、意大利、荷兰和俄罗斯同时发起所谓的“大斋月袭击”恐怖行动。消息来源称,一旦“基地”组织成功实施该袭击计划,造成的灾难性后果连“9·11”都为之黯然失色。

  情报机构破译“基地”秘函

  据报道,基地组织的“大斋月袭击”计划最早是通过截获扎卡维于今年5月30日写给本·拉丹的一封密信获悉的,斋月从10月4日开始将持续一个月。“基地”组织届时将对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荷兰同时发起恐怖袭击。

  两周前,美国情报机构截获并破译了“基地”组织首脑之间的秘密通讯内容,从而获知了“基地”组织“大斋月袭击”计划的详细内幕。在一封扎卡维写给本·拉丹的信中,扎卡维说:“我想下一步草拟好的袭击计划已经送到了你的手中,或者仍在前往你那儿的路上。真主保佑,让我们祈祷奥萨玛特遣敢死队能够完成他们的目标……我们等待你关于下一步计划的命令。”

  “基地”成立三个前线指挥部

  报道称,为了发动“大斋月袭击”计划,“基地”组织分别在拉美、巴尔干半岛和车臣境内成立了三个前线指挥部。针对欧洲的袭击目标是由“基地”组织成员在巴尔干半岛酝酿的,针对俄罗斯的袭击则是车臣境内的恐怖分子策划的,而袭击美国的前线指挥部设在了拉丁美洲一个三国交界的三不管地带。美国政府反恐专家约瑟夫·波丹斯基称,“基地”组织首脑目前甚至一厢情愿地相信,美国在墨西哥湾受到“卡特里娜”飓风重创,是真主同意他们发动“大斋月袭击”计划的一个征兆。

  意荷机场都是潜在袭击目标

  波丹斯基在递交给政府的报告中披露,意大利和荷兰机场将是“基地”“大斋月袭击”计划主要的和潜在的袭击目标。为了防止恐怖袭击,意大利目前已经处于高度警戒之中。美国情报机构获悉,“基地”组织负责袭击意大利的关键人物是一名叫做阿布·阿布杜尔·拉赫曼的人,他是扎卡维的亲信。情报来源相信,拉赫曼目前已经进入并且藏身在意大利境内,但意大利官方至今仍然无法查获他的踪迹。

  前苏联核弹可能被利用

  美国情报官员最大的担忧是,“基地”组织可能会丧心病狂,使用从黑市获得的核武器袭击美国。据《基地联系》一书作者保罗·威廉姆斯称,在冷战期间,前苏联特工曾在美国境内埋下过一批战术核武器,这些核武器被埋在了美国境内多处遥远地点。“基地”组织从一些前苏联时代的军官口中获悉了这一秘密,并且决心查找出这些核武器的下落。消息来源称,美国官员以前曾经对几个可能的埋核地点进行过人口疏散。

  美国情报官员相信,“基地”组织已经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获得了至少40枚核武器,包括核手提箱、核地雷、核导弹弹头等。据悉,“基地”核袭美国的计划已经秘密策划了10年以上,“基地”组织将这视作是对付美国的最后的手段。

  兰西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0日 第十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