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敖19日起访京沪港 行程12天,将在北大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20 南方日报

  台湾消息 台湾历史学家、作家、学者李敖将于本月19日从台北搭机经香港赴北京,展开为时12天的“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据报道,为这次大陆之行,台湾无党籍“立委”李敖将破例向“立院”请假,不能出席即将于13日开议的新会期。

  凤凰卫视公关部透露说,经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安排,“李敖神州文化之旅”将在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地进行文化访问和交流。具体日期为:19日到25日,访问北京;25到28日,访问上海;28日、29日访问香港;30日乘机回台北。

  北大将以学者身份礼遇李敖

  据悉,李敖将前往北京大学等高校演讲,北大校方的接待将突出李敖学者身份的色彩。

  据北大港澳台办公室一位负责人透露,李敖的身份与连战不同,校方会突出李敖的学者身份,主要由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负责具体事宜。同时,以学者身份在北大演讲也是李敖的夙愿。

  复旦学生期待真实的李敖

  复旦大学不少学生表示非常期待李敖的复旦行,而且将会为他“捧潮”。这一群体普遍比较欣赏李敖的文风,以及其率直敢言的鲜明风格,而李敖对当前不少热点话题的观点、近期的工作状况,包括如何撰写批评类文章这些话题都是他们期待获得解答的。

  据介绍,除了李敖,刚当选国民党副主席的关中月底也将造访复旦。

  钟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