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1位专家献策保护母亲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通讯员张虹)2005年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会议昨天在深圳召开,与会的41位水利专家提出:当前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形势严峻,必须加强“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合作,强化流域水资源统一调配和管理,共建绿色珠江。

  专家分析指出,当前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主要面临五大问题:一、水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二、饮用水水源水质令人十分担忧;三、生态环境破坏程度仍在加剧;四、水资源浪费严重、节水意识薄弱;五、珠江口水污染问题严重。

  “对症下药”保护珠江

  针对珠江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会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珠江水资源保护工作的总体思路:将以改善水资源质量和保障人民饮用水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完善水功能区的管理,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继续完善水质监测网,全面掌握流域水质动态变化,加大水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配置,最终实现水资源和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会议又“对症下药”,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措施:依法履行职责,搞好流域监督管理工作,抓好《珠江流域水功能区分级管理划分方案》,着手制定珠江流域饮用水水源管理办法;做好重大水污染事件的调查工作;妥善做好省际水污染纠纷的协调与调查;加强水资源保护业务宣传,提高人们的水资源保护意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