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亚运调整大学城9个体育场馆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祚 通讯员穗宣)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昨天正式举行,大会的一个重要议程是听取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代表广州亚组委汇报第16届亚运会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报告透露:广州要通过举办一系列国际大赛,征集亚运会吉祥物、会徽等。张广宁表示,广州亚组委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将2010年亚运会办成出色的体育盛会。

  张广宁指出,自从去年7月1日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授权广州主办第16届亚运会后,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及规则》和《主办城市合同》的规定,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成立。组委会由中央政府有关部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领导人、体育专家及各类专业人士组成。组委会主席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执行主席由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担任。

  张广宁说,在充分考虑原有场馆的基础上,本着比赛适用、赛后有效利用的原则,拟订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总体规划》以及《“亚运城市”广州———面向2010年亚运会的城市规划建设纲要》,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交通组织管理、能源配套设施建设、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内容,确保为2010年亚运会提供优美城市环境和完善城市配套服务。

  报告指出,广州对正在规划建设的广州大学城9个体育场馆的设计标准进行了调整,既保证大学城的日常需求,又满足亚运会比赛的要求。在城市配套设施方面,广州正在加快新白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新火车客运站、轨道交通、市内快捷路系统和智能交通管理指挥系统建设;新的广州广播电视卫星传播中心建设已经启动;一批星级酒店等城市配套服务设施正在兴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也在全面推进。

  广州亚组委近期将开展6项主要工作:第一,加强与亚奥理事会和亚洲各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沟通和交流,商议确认亚运会竞赛项目,着手制订有关竞赛规则、规程;第二,制订亚运会总体计划和各专项计划;第三,推进亚运会场馆、运动员村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规划与建设;第四,研究制订《市场开发计划》;第五,广泛吸纳各方面专业人才,充实组委会各部门;组织开展人员培训,建设高素质的办会专业队伍;第六,开展亚运会宣传推介工作。通过举办各类国际体育赛事,征集亚运会吉祥物、会徽、会歌、口号,组织好2006年多哈亚运会在广州的火炬传递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亚运会的热情。

  广州将严控珠江两岸楼房高度

  又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穗宣)昨晚亚奥理事会告别酒会结束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副市长李卓彬等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及出席亚奥理事会第24届代表大会客人们登上珠江夜游船。张广宁当了一回“导游”,沿途介绍珠江美景。他透露,为了控制珠江两岸楼房的高度,广州市的规划部门已经请专家进行调研,不久将出台有关规划,严格控制沿江楼房的高度。(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