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又拍7幅地 常州“黄金宝地”流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36 扬子晚报

  本报讯特意为今年的南京金洽会准备的“土地大餐”将于今天下午“粉墨登场”,共有7幅地块亮相。其中,新政后首例被国土部门无偿收回的铁管巷A、C地块,尤为引人关注。

  位于白下区铁管巷的这两幅地块早在去年1月份便公开出让过,当时标价只有2.58亿元的综合型用地被两家来自上海的房地产公司联手以5.45亿元竞得,其价格创下了当年的土地出让纪录而轰动一时。不过今年,由于企业自身资金链出现问题,这两家上海企业在规定的

时间内拿不出土地款,导致这两幅天价地块被南京市国土部门收回,这也是楼市新政颁布以来因开发商资金问题而被迫交出土地的首例案件。据悉,铁管巷两地块的出让底价目前已经从2.58亿元上涨到5.2亿元。

  与铁管巷地块同期出让的还有秦淮区船板巷以及江宁区三幅地块等,其中位于汤山镇温泉路的一幅超过14万平方米、容积率仅有1.0的别墅用地也引发不少开发商的浓厚兴趣。该地块楼面价仅为每平方米675元,未来的建筑成本不会超过每平方米3000元。船板巷地块将建成商业及住宅项目,2.2万平方米的出让价接近1亿元。(马祚波)

  又讯常州的北大街是和南大街并驾齐驱的两大商业航母,其范围的地块也一直是商家必争之地。然而,北大街东侧的一块6.5公顷的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自登出以后却一直乏人问津。昨天,此块土地的使用权竞拍因缺少买家而不得不宣告流标。

  据了解,经过常州市政府批准,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对北大街东侧一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面积为64955平方米,约6.5公顷。竞拍的保证金是1亿元,挂牌底价3亿元。自8月12日起,有竞拍意向者就可到常州市土地交易市场报名参加竞拍,昨日下午2点是最后截止日期。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公告刊登之后近一个月的时间,这块“黄金宝地”的挂牌使用权却一直无人问津。

  土地估价师陈翔分析认为,像北大街东侧这样的“黄金”地块难以“嫁”出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拆迁量大,附近有很多老的民宅和小区需要拆迁,浩大的拆迁工程使商家对这块“肥田”望而却步。(战斗 肖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