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20救护车从明年开始实行统一计价打表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针对以往急救收费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120急救中心将从明年起推出多项新措施,包括在每辆救护车上安装计价器。

  据了解,目前救护车的收费是按往返全程计算公里的,即从救护车出车地点到病人家里或到救治现场,以及救护车完成任务回到站里的计费方式。

  为增加收费透明度,从明年起,全市120急救网络的400辆救护车上将安装计价器,同时对车费做适当调整,即救护车出车将有一个统一计价,病人上车开始打表至下车停止,按平均里程数、耗油量等标准收费。

  此外,120还规定,当药品、检查、治疗费累加出现零头时,用材料费按照“四舍五不入”的原则调整,即以元为单位,元以下的零头一律不收。(刘墨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