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四十健康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黎蘅 通讯员温志勤、张玲玲)今天是教师节,从医院近年为教师群体进行的体检情况来看,教师的健康状况让人担忧,不少教师因为工作压力大,年纪轻轻就患上各种慢性疾病。而由于教师职业的特殊性,他们更是声带疾病、下肢静脉曲张、脊椎病的高发人群。

  今年上半年,天河区一所高校的一位年轻男教师猝然倒在讲台上,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终年不到40岁。更让人担忧的是,这些令人扼腕叹息的例子在教师行业中有逐年增多的趋势。

  暨南大学门诊部主任李虹医生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对3800多名教职员工进行体检,已发现几例肝癌、鼻咽癌的早期患者,整体体检结果不容乐观:30.14%的人血脂偏高、25.03%体重偏胖,22.4%的人患有高血压、10.89%有糖尿病;而30~40岁的1300多名教工的体检结果更让人堪忧:21.73%的老师血脂偏高,21.22%的老师体重超标,乙肝病毒感染率为7.8%。据统计,30岁年龄组教师1.46%的人血糖偏高,到了40岁年龄组,这一比率上升到6%,这是糖尿病的危险信号。尤其是到了35~45岁这个年龄阶段,职称评定、家庭负担、教课科研的压力接踵而来,这个年龄层的大学老师因为工作压力导致的胸闷、头痛、失眠、心悸现象尤为普遍。(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