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尔插手AMD讼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就在AMD苦于众多PC制造商不愿意提供与案件相关的证据材料时,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戴尔公司在本周四向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提交文件中称,已同意AMD因起诉英特尔而提出的传票要求,公司将保留和恢复与此案相关的证据材料,其中包括戴尔公司高层等人的电子邮件。

  据悉,这是AMD向30多家PC制造商发出传票后,首家PC制造商愿意提供此案相关证据。

业内分析,戴尔的突然出现,使得已经处于拉锯状态的诉讼案的未来走势显得更加扑朔迷离。文/记者段郴群

  首家愿意提供证据的厂商

  据悉,自6月28日AMD向法院提出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案后,为取得诉讼胜利,AMD已经向30多家PC制造商发出传票,要求这些公司保留与此案相关的各种记录,但包括NEC、英国PC销售商Dixons集团已拒绝了AMD的传票要求,其他PC厂商则以沉默应对,戴尔因此成了AMD讼英特尔案以来首家愿意提供相关证据的PC厂商。

  对于此次表示愿意提供相关证据,戴尔表示,是出于诚实和作证的义务。

  戴尔特意找出参与X86处理器采购合同谈判的员工,并提供了负责这些谈判工作的管理者的名单。戴尔表示,将预先保存2005年6月27日的录音资料,以及台式机、笔记本和共享服务器硬盘上存储的一些与诉讼有关的信息,同时还会复制一份微处理器采购数据库,以备法庭之用。据悉,在提供的管理者名单中,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和现任CEO凯文·罗林斯也名列其中。

  证据是否有用尚待确定

  有不少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戴尔提供的证据将对AMD非常有利。但国内一位资深IT从业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戴尔提供的证据是否有用尚待进一步由法院确定。

  据这位人士介绍,虽然此次戴尔强做“出头鸟”为AMD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但在戴尔公司的直销网站上却找不到任何AMD型PC机或服务器,同时,戴尔CEO罗林斯曾经两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尔公司不会采用AMD产品,其原因是要压缩成本。

  据悉,尽管戴尔没有正面承认,戴尔在与英特尔的合作中,英特尔可能在芯片价格上给了戴尔优惠,同时在销售渠道上为戴尔提供诸多便利。而且戴尔目前是唯一没有采用AMD公司的Opteron芯片的服务器销售商。因此,考虑到这种因素,这位人士认为,戴尔为何此时答应AMD传票要求,其动机耐人寻味。(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