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戴假发设套劫同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的哥戴假发设套劫同行(图)
骆昌威摄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天讯)常言道:“同行三分亲。”但不久前,一批河南籍的出租车司机竟然勾结成党,专门瞄准出租车抢劫勒索。由于熟悉出租车行业情形,摸透了出租车司机心理,这个团伙虽然作案累累却极少失手。9月3日,天河公安分局五山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侦查,一举破获了这一抢劫团伙。根据目前的审讯结果,警方已经破获此类案件十余宗,并怀疑背后隐藏更多的同类案件。

  副座乘客突然拔出冰凉匕首

  2005年8月4日晚12时许,天湖统一公司的王师傅开着车在海珠区赤岗177医院附近等客。不一会,一名大汉捂着左脸坐上了副座。不等王师傅看清脸,大汉就发话:“去广园东农科院!”车开到五山广园东华南快速干线桥底附近。王师傅把车停下,说对面就是农科院。这名大汉却说,钱全部给朋友看病去了,并让王师傅往前开点,他已经让他老婆拿钱过来了。王师傅便将车开到了桥底下。

  一会,一名男子手拿着一百元从桥上走了下来,径直走到驾驶座旁边。王师傅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将车窗摇开条细缝,将一百元钱接了过来。这时,坐在副座上的大汉却狰容毕露,掏出匕首抵在王师傅的脖子上。车外的男子同时将车门打开,将王师傅的的士、手机、财物全部劫走。

  勒索七千元劫匪嫌少“太丢脸”

  第二天,劫匪通过电话告诉王师傅,要想拿回车,必须向指定账号中存入两万元人民币。王师傅随即到派出所报案。在警方的安排下,王师傅开始与犯罪嫌疑人进行联系。经过讨价还价,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以7000元成交。

  但是,在王师傅将7000元存入嫌疑人指定账户后,劫匪却突然反悔,表示“自开工以来,从来没有低于一万元将车交还的。现在你花7000元就还车,传出去太丢脸了。”

  而此时,专案组也积极开展外围取证工作,并于9月1日晚将正在上网的、绰号“大吊”的犯罪嫌疑人胡×波抓获。9月3日凌晨,专案组在恒福路某酒店门口将另一嫌疑对象富庆抓获归案,随后又在嫌疑人牛×庆住处缴获作案用刀具及仿真“五四”式手枪(见右图),假发一套以及赃款赃物一批。9月3日晚,专案组又分别将本案另外两名嫌疑人“胖子”、阿富抓获归案。

  在审讯当中,另一个令人惊讶的细节被挖掘了出来:在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之后,除了“大吊”曾是一名保安之外,其余3人竟然都干过出租车司机,其中,牛×庆现在还在开出租车。据介绍,牛×庆相当于军师和老大。由于牛×庆开出租车多年,非常熟悉出租车行业情形,选取的作案对象都是那些没有安装GPS或者无法定位的出租车,因此很少失手。有时,牛×庆也会拿自己熟悉的出租车司机下手。此时,牛×庆就会戴上假头套“开工”。

  目前,该团伙已交代自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犯下的10多宗案件,其中涉嫌抢劫出租车8辆,勒索金额8万多元。

  又讯

  记者昨日获悉,“8·4”专案组在摧毁河南籍抢劫出租车团伙的同时,也成功摧毁了另一个以湖南籍人员为主的抢劫出租车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支招

  的哥如何防抢

  1、目前所发的案件都在凌晨1时左右,而且总有一个劫匪坐在前排副驾驶座上。因此,出租车在深夜上客时,应该按照规定拒绝前排坐人。

  2、上客之后,应下意识地提高警觉,至少应侧过脸看一下乘客。根据犯罪嫌疑人牛×庆等的交代,凡那些警觉性高、认真看过他们的司机,他们大都会提前下车,放弃“生意”。

  3、出租车最好安装卫星定位或者其他定位系统。(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