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台美女总理料将反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8日解散建立仅7个月的政府之后,“橙色革命”阵营内部矛盾已经显露无余。

  一些分析家说,颇具魅力的女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下台之后,可能走向反对尤先科

,成为昔日盟友的劲敌。

  “橙色”阵营分化成两派

  基辅的分析家说,当前的危机可能使得“橙色”阵营分化成两派,季莫申科可能领导一支内部的反对力量。

  “季莫申科的退出对于总统(尤先科)是个沉重打击,”分析家弗拉基米尔·马林科维奇说。“她作为政府领导有些弱,但作为反对派则很强。”

  季莫申科任总理期间,为了尤先科团队的团结,她压制自己更加激进的言谈。为此,她一直感到恼火。去年独立广场上,抗议者高喊她的名字“尤利娅”,声犹在耳。代表季莫申科的议会派系发言的瓦连京·祖博夫说:“总统所做的事情只能称为背叛。”

  代总理将获提名

  另据报道,乌克兰国务秘书雷巴丘克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乌总统尤先科将向乌最高苏维埃(议会)提名代总理尤里·叶哈努罗夫为政府总理候选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