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8月汽车进口减半 海关专业人士分析与国内外油价持续上调等因素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余 通讯员单城新 王金刚)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受油价飙升、“落地纳税”、国产汽车替代效应因素的影响,今年1-8月,经黄埔海关进口的汽车同比下降一半。

  据黄埔海关统计,今年1-8月份经黄埔关区进口汽车8176辆,价值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分别下降了50.6%和48.8%,进口数量与进口价值仅仅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海关专业分析人士认为,进口汽车量价齐降的原因为受“落地纳税”政策、品牌经营资质管理、国产汽车替代效应增强等因素影响。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已经纷纷在国内设厂生产,近年来国产汽车新款车型频出,大范围降价风潮数度出现,在中低档汽车领域,国产汽车替代效应增强。

  另外、国内外油价持续上涨,加之消费者持币待购的观望心理,也是导致进口汽车量价齐降的一个因素。今年我国的燃油价格持续上调,从9月1日开始,取消了汽油的出口退税和原则上不再批准新的原油加工合同,已签订的加工贸易合同停止出口而转内销;近期又因为台风的影响,导致燃油供应紧张,在消费者购买心理上产生影响。另外,今年汽车销售出现的价格波动,也使消费者有持币观望的心理,推迟购车计划,相应减小对进口车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