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节能引擎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一名荷兰发明家研制出一种可直接安装在车轮上的新型混合动力引擎。

  这种引擎安装在汽车的轮子上,它通过一个小型柴油发电机为电池提供电能,传送到安装在车轮中的马达上,再通过马达转动产生的电磁力来推动车轮的运转。

  发明家埃南说,由于公交车经常起步停车,燃料消耗较大,安装了这种新型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帮助公交车节省60%的油耗,减少80%的尾气排放。

  目前,荷兰的乌德勒支市和鹿特丹市已经决定采用这种新式引擎对一部分公交车实行改造,法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也对这种新式引擎很感兴趣。(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