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访新疆发表演讲 希望中美合作能实现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九日电(记者程勇)结束中国郑州演讲之后,美国前总统威廉·杰斐逊·克林顿一行十四人于九月九日中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华凌博览中心发表精彩演讲。

  据悉,克林顿此行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医疗卫生,特别是艾滋病防治情况,出席各地民营企业安排的商务活动。在乌鲁木齐期间,主要活动包括出席由美国国际商务集团主办、新疆华凌集团承办的“中国西部(新疆)国际经济峰会”,并进行主题演讲。

  克林顿说,古丝绸之路的主要通道在中国西部,它促进了古代中西方的交流和合作,当今的中国西部也应该充分发掘交通要道的作用,促进现代社会的和平与发展。

  克林顿表示,中国经济能实现快速发展,主要归功于中国出口大量物美价廉的产品,他希望中国能够越来越强大,希望中国与美国等国家在合作方面能够实现共赢。

  克林顿一九九二年至二000年任美总统期间,为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卸任后继续关心中美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