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茂名速递月饼成中秋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九月九日电(梁盛 罗安然)中秋佳节将至,各地的月饼销售烽烟四起。记者今天从广东茂名市邮政部门了解到,许多市民为了传递亲情和思念,纷纷选择给海内外的亲朋好友邮寄月饼,这种速递业务逐渐升温。

  月饼邮寄作为一种新型的个性销售业务,已成为茂名今年月饼销售市场的一个亮点。

  “寄盒月饼,送爱回家”,在市区光华路邮政局门前,记者碰到正在给孩子寄月饼的柯女士,她告诉记者,儿子在北京上大学,暑假没有回家,中秋节快到了就想给儿子寄些月饼。“月饼哪里买不到呢,但家里寄过去的月饼意义不一样。”柯女士说,“孩子吃到家乡的月饼就会知道,老爸老妈在家想他了。”

  而另一位汤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往湖南老家寄月饼,自己很久没回去了,寄盒月饼回家表示一下孝心。

  据茂名市邮政局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市民邮寄月饼,该局今年分别在市区明湖商场、中英大酒店、国成商场等知名大酒店(商场)设立月饼寄售点,为市民提供购买、封装、寄递月饼“一条龙”现场服务,市民也可拨打电话,让邮政人员上门收寄。

  遥寄月饼解相思。据初步统计,从八月底邮政部门开展寄售月饼业务以来,迄今不过十多天,茂名全市共向全国各地速递了月饼一万多份。这些月饼以寄往四川、湖南、山东、黑龙江等远途居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