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分别会见俄国家杜马主席巴西众议长美临时参议长并与美众议长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吴志强

  据新华社纽约9月8日电

  正在纽约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联合国总部先后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和巴西众议院议长卡瓦尔坎蒂。

  8日上午,吴邦国还在联合国总部与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各国议会议长和代表团团长分别合影。

  据新华社纽约9月8日电

  记者刘东凯、吴志强正在纽约出席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下午在联合国总部会见了美国临时参议长史蒂文斯,并应约与众议长哈斯泰特通电话。

  吴邦国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再次对美国南部海湾地区遭受飓风灾害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相信美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在会见史蒂文斯时,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美关系。吴邦国说,今年是中美关系中的重要一年,两国高层保持了密切接触,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在纽约与布什总统会晤。他表示相信,只要双方站在战略高度、从大局出发、以长远眼光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加强对话,增进了解,扩大合作,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就能够不断向前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