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富商李嘉诚捐赠八千万港元赠圣保罗男女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九日电继早前捐款十亿港元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后,香港富商李嘉诚再斥巨资支持本地教育,透过旗下基金会捐赠八千万港元予传统名校圣保罗男女中学,创下中学界的单一捐款记录。

  李嘉诚八日到访圣保罗男女中学,与学生们真情对话。被问及何以多次慷慨捐输,李嘉诚说年少时经历战乱及贫困生活,深深体会到教育及医疗的重要,故此支持教育和医疗工

作是他终生不渝的职志。

  李嘉诚勉励年轻人要有梦想和不断学习,才能脱离旧思维,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去面对一切考验和挑战。不少出席对谈的学生,均对李嘉诚留下深刻印象,认为他对教育、医疗的理念,以至人生观也值得学习。

  强调“知识改变命运”的李嘉诚,向该校全校学生送赠一千二百本小说《世纪三国──曹操之霸者胜出》。他认为《三国》的人物故事谋略精采,希望该校学生能从书中吸取知识及经验。

  圣保罗男女中学校监麦海雄表示,李嘉诚捐款八千万港元,主要是支持该校重建校舍,而他捐款的唯一条件,是要学校成立“李庄月明关爱基金”,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交通、膳食等生活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