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极推动教育现代化 我市举行第21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9月10日是广大辛勤园丁的节日,昨天上午,我市举行隆重热烈的第21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向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我市12位名校长、15位名教师和3位优秀校长荣誉奖获得者在会上受到表彰。市长黄志光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总目标,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加强规划,调整布局,深化改革,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

  市领导蔡宗泽、许斯仕、陈茸、郑丰任,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出席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宣读了《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汕头市名校长”、“汕头市名教师”称号和“汕头市优秀校长荣誉奖”的决定》(见A2版),马寿民等12位校长被授予“汕头市名校长”称号;许晖等15位教师被授予“汕头市优秀教师”的称号;授予林柏仰等3名校长“汕头市优秀校长荣誉奖”。伴随着催人奋进的乐曲,名校长、名教师代表精神抖擞走上主席台,接受市领导的表彰。

  会上,黄志光就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在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教育事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二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规划,调整布局,深化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培养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黄志光还强调,要尊师重教,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事业始终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中去考虑,列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一把手”工程,把教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指标考核体系,与经济发展同步规划、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考核,真正做到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又讯昨晚,由市教育局主办,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承办的汕头市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在艺都大剧院隆重上演,学生们以戏曲歌舞、独唱、时装表演、街舞、英语短剧等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全市老师培育之恩的衷心赞美和诚挚谢意,并向他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市领导许斯仕、陈茸、谢铿观看了晚会。(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