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四成五台湾父母认为台湾电视新闻影响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九日电台北消息:一项“台湾父母对电视新闻的期待”的调查结果显示,半数台湾民众对电视新闻不满意,认为内容太社会、太政治与太“八卦”,甚至有四成五认为有负面影响。

  据《中时晚报》报道,台湾金车文教基金会对一千五百六十七名家长有效抽访。调查发现,电视新闻是四成台湾家庭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其次是报纸二成八,网络一成二居第

三,广播只占百分之七。每天收看电视新闻的家庭有五成三,其中七成八以晚间新闻为主。花一到二小时看电视者占四成六,另有三成三的人低于一小时。约有五成的家长偶尔与孩子一起看新闻,经常与孩子一起看新闻者则有二成六。

  只收看有线电视新闻的家庭占四成八,排名居第一。以无线电视新闻为主者占二成六。有线、无线都有收看者占二成。

  调查还发现,七成九认为电视新闻内容“太社会”,也就是充斥暴力、事故,而认为“太政治”、“太八卦”的各占七成二。还有人认为是“太本土”,相对就是国际化太弱,以及太商业化。

  至于“民众需要什么样的新闻信息”一项,社会新闻以占一成六居第一,其次则是旅游休闲、教育艺文、民生消费、经济、国际新闻等。

  在电视新闻对社会的影响,认为“普通”占了三成四,但持“负面”、“非常负面”则各占三成二、一成三,合计四成五的人认为电视新闻对当前社会有不良影响,也因此,有二成民众认为电视新闻对孩子没有帮助,甚至“有害”,认为有一些些帮助者则占四成一;而持正面、有帮助者,只占三成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