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收不零卖黄牛倒卖月饼票盯上团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马芸实习生袁佳珺)每年中秋节前月饼票倒卖现象随处可见,今年黄牛们倒票又出了新花样:以往向路人推销月饼票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只收购而不零卖”,所有收进的月饼票最终以低价集中转卖给了“有需求”的公司。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南京路步行街上的食品一店门前,十多名倒票贩子已聚集在那做起了“收购”生意。他们一见到路人立刻凑上去,口中说道着“月饼票有吗?哪种牌子的?可

以卖给我。”在淮海路上的一家食品店门口,记者同样看到了收购月饼票的票贩们,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收进月饼票后,却始终不向路人和市民推销。

  其间,记者上前假意要将月饼票出手,一名票贩见状后声称近日“抓”得厉害,将记者带至一边进行“交易”。整个过程中,记者从对方口中得知,原来票贩们以折扣方式收购进月饼票后,再集中统一转卖给一些需要发放月饼票给员工的公司或单位。其间,票贩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一张票面128元的某品牌月饼票,他们从路人那里以80元的价格收进,再以90至95元的价格转卖给公司,这样一来,一张月饼票经过转手后能净赚10到15元,而每天他们能卖给一些公司或单位千余张这样的票。

  记者随后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已经对黄牛倒月饼票现象进行过执法整治,而对于食品店门前的倒票现象,辖区派出所也将继续严厉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