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昨闭幕《上海宣言》重申通过法治维护世界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骞)昨天下午,约800名与会者以热烈掌声通过了由世界法学家协会名誉主席维德·南达宣读的《上海宣言》,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随后闭幕。来自全球的法学家们在《宣言》中敦促,9月14日至16日参加联合国首脑峰会的世界领袖们,对联合国进行广泛的改革。

  《宣言》表示,法治是人类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解决社会矛

盾的最佳途径。通过法治构建国际和谐社会符合世界各国人民要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心愿,需要各国人民共同努力。

  大会赞赏各国在联合国主持下,在国际法的框架内,通过地区、双边和本国所采取的措施,预防和阻遏恐怖主义、贩毒、贩卖人口、洗钱等国际犯罪。大会敦促各国在与国际犯罪开展的斗争中,通过进一步缔结和执行合作协定、颁布有关法律并采取其他有效措施加强协调。

  《宣言》的最后,维德·南达主席重申了世界法学家协会自创立以来所信守的宗旨———通过法治维护世界和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