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重走烽火路”今日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01 红网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重走烽火路”今日启动(图)

  烈士公墓前聆听73军抗战事迹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重走烽火路”今日启动(图)

  志愿者们向抗战烈士敬献鲜花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重走烽火路”今日启动(图)

  举行“重走烽火路”授旗仪式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李慧芳)由湖南金鹰955电台组织的“长沙大会战之重走烽火路”今天上午在岳麓山上陆军73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前启动。

  清晨7时40分,重走烽火路的志愿者们就已经聚集在岳麓山上陆军73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前。据了解,73军为国民革命军抗日主力部队,1938年10月至1944年8月,湖南成为抗日战争正面战场的一个重要部分,期间,73军先后参加了二次长沙会战及常德战役、长衡战役,与日军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殊死战斗,众多将士英勇捐躯。陆军73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存放了阵亡将士们的骨灰,志愿者们给抗战烈士们敬献上了鲜花,进行了默哀,表达了对先烈们的缅怀。

  长沙市岳麓山上陆军73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是此次“重走烽火路”的第一站,随后,志愿者们将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开往长沙县金井镇、福临镇、岳阳县新墙镇等,聆听抗战老战士和退休老教师及村民讲述当年目睹日军暴行和抗日事迹。以此纪念中华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教育后代铭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