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0%只提供住养服务 南京一半养老院没医生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南京177家养老院中,既没有医生,也没有护士的竟然占到一半。

  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市社会福利机构管理者培训班上获知的消息。

  目前,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已达80多万人,占总人口的13.85%。

  另外,南京市区百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也增加较快,1990年仅有6人,2000年已增加到80人,目前已经突破100人。随着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人们的养老意识也有了很大转变,以前总认为“住养老院,要不是没有儿女,就是儿女不孝”,但现在有不少老人自己主动要求到养老院安度晚年。到目前,全市已有177家老年人社会福利机构。

  但目前全社会“尊老不足,爱幼有余”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这177家养老院中超过90%的只能提供基本的住养服务,能提供康复服务的机构也只有10家左右。

  除了市社会福利院外,能开展较丰富文化娱乐活动的更是凤毛麟角,要说真正能开展个性化服务的机构,几乎还是空白。

  从从业人员结构来看,养老院中在册的1571名工作人员中,取得执业资格的医生(包括兼职)约140人,护士约110人,平均每家机构拥有医生0.79名,护士0.63名。而这个数字要除去市社会福利院等医护力量较强的机构,其他机构的平均水平将更低,其中97家机构既没有医生,也没有护士。

  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和对现代生活方式接受度的提高,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会进入到社会福利机构养老。

  届时,目前在养老院广泛存在的无专职医护人员及机构管理人员缺乏的情况将更加突出。

  作者:金海亮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