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文艺家在南京同台唱响抗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九月九日电 (记者王国安)今天晚上,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两岸艺术家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九·九两岸同歌”大型纪念演出,首次携手共同唱响抗战歌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一九四五年的今天,在南京黄埔路原中央军校大礼堂举行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战区接受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这一历史事件标志着侵华日军的全面失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

争的全面胜利。因而这个日子是属于中国军队、中国人民的特别值得庆祝的纪念日。

  晚会上,两岸的艺术家同台唱起了《长城谣》、《松花江上》、《歌唱二小放牛郎》、《八百壮士》、《在太行山上》、《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等抗战歌曲,把观众带进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晚会还现场访谈了见证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的原国民党军官王楚英、东北抗日联军老战士李敏、“八百壮士”幸存者、八路军左权将军的女儿和左权县村民等,向观众介绍了当时历史难忘的一幕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以及向守志上将、许历农上将等两岸抗战将士、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等观看了今晚的演出。据悉,演出实况将在大陆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