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菲莉娅”接踵而至 新飓风可能再度袭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58 新华网

  本报专稿“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造成的巨大影响尚未退去,据美国全国飓风中心9日的预报显示,一股新飓风“奥菲莉娅”有可能袭卷佛罗里达州。目前有关部门已向该州东北部濒临大西洋沿岸的地区发布了热带风暴紧急警报。

  “奥菲莉娅”接踵而至

  美国全国飓风中心的预报显示,“奥菲莉娅”将于当地时间9日慢慢通过佛罗里达州东北部,其威力之后将得到加强,它有可能一直向南进入加勒比海,也有可能“转一个弯”再次回过头来袭击佛罗里达州。目前有关部门已向该州东北部濒临大西洋沿岸的地区发布了热带风暴紧急警报。根据天气预报,飓风“奥菲莉娅”将在未来几天给佛罗里达州北部地区带来2.5厘米到7.5厘米程度不同的降雨。

  除了“奥菲莉娅”之外,目前停留在大西洋上的飓风还有两个,它们分别是“内特”和“玛利亚”。不过,这两个飓风都不会对美国大陆造成严重威胁。据美国全国飓风中心说,从历史记录来看,平均每个热带风暴潮季节会迎来大约10个热带风暴的造访,但今年的热带风暴潮数量已经明显超过了历史平均水平。美国全国飓风中心说,在未来的3个月时间内,如果再有7个热带风暴潮“光临”大西洋的话,那1933年的记录就将在今年被改写。

  新奥尔良大水渐退

  据新华社新奥尔良(美国)9月8日电(记者潘云召)新奥尔良地区的搜救与疏散工作8日仍在继续,在南部的普拉克明区,对受灾地区进行清理及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开始。另据此间电台8日报道,新奥尔良市内的积水已经下降了约20厘米,但目前仍有60%的面积被洪水淹没。

  新奥尔良市区上空仍有直升机盘旋,但与前几天相比,数量明显减少。地面的搜救与疏散工作仍在进行,力度也明显加大。

  在“超级穹顶”体育馆,地面的积水明显下降了,曾被洪水淹没一半的汽车露出了车轮,搜救小组的一些汽车已经能够在水里行驶。与先期撤离的灾民相比,现在灾民撤离的人数少了,但灾民们携带的行李却明显多了,一些人还带着猫、狗一类的宠物。据说,允许携带宠物和行李撤离,是这些不太情愿离开家乡的灾民提出的一个条件。

  油价随损失数字上升

  据新华社纽约9月8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美国政府调高了“卡特里娜”飓风带给石油业的损失数字,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8日结束了前几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走势,终盘略有上升。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上升12美分,收盘时升至64.49美元。另外,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本周一美国汽油平均零售价格已经涨到每加仑3.07美元,比飓风前上涨了46美分。

  布什支持率跌至新低

  本报专稿自今年2月底以来,美国总统布什的民意支持率一直持续下滑。好不容易有回升的势头,却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飓风灾难。由于“反应迟钝”、“处理不当”等批评意见,布什的支持率跌至41%,为其任期内的历史最低点,甚至可以被称为是自卡特之后,表现最糟糕的总统。

  国际知名的民意调查公司佐格比9月6日至7日对1157名美国选民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受访者对各级政府在飓风灾害中的表现都给予了负面评价,36%的受访者认为布什总统在处理飓风灾害时的表现只能说是“勉强过关”。相反,一些慈善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迅速反应和专业的处理方式令受访者大为赞赏。在经历飓风灾难之后,人们更是对国家是否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感到悲观。(解放日报)(来源:解放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