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是第21届教师节 市领导节前率队慰问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3: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陈江、曾漫路、吴俊忠,实习生秦政完报道:热血丹心育桃李,栉风沐雨做园丁。在第21届教师节来临之际,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等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分别率队慰问了在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的教师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9月5日,市委书记林木声,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副市长陈茸带队到汕头大学慰问,并与部分教师代表亲切座谈。林木声说,目前汕大的改革意识强烈,措施明确,注重现

代教学理念的学习和交流,正继续沿着国际化、现代化、有特色的发展轨道稳步前进。汕大发展到今天,最核心的因素是老师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汕头人民对汕大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教师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敬意。林木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汕头大学为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和动力支持。汕头离不开汕大,汕大也离不开汕头。林木声勉励汕大老师们要当好新世纪优秀教师,希望汕头大学立足当前,奋发有为,把学校办强办好,实现跨越式发展。

  6日,市长黄志光、副市长陈茸来到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慰问教职员工。黄志光对该院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招生不断扩大,院容院貌不断改善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没有扎实的教育基础,就没有经济的快速发展;没有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就没有教育的舞台和空间。汕职院要从本地实际出发,培养更多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多层次人才。黄志光强调,当前,汕头处在发展的重要时期,处在新的起跑线上,面临着发展的新机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实现汕头的可持续发展。汕职院要适应汕头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发展。教师节前夕,市领导赖益成、邓大荣、于云臣、蔡宗泽、王芸、赵松峰、黄锦华、罗仰鹏、李焕然、许斯仕、林加茂、陈香兰、许瑞明、黄奕锋、钟展南、欧阳志鸿、苏耀光、郑丰任、谢惠鹏、陈达彩、王桂元、余健明、方展伟、谢铿,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郭锡鹏、陈武南等分别带队慰问了电大、业大、职大、金山中学、市委党校、汕头华侨中学、潮阳一中、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澄海中学等学校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师节前夕,市委常委贺建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静辉,市政协副主席黄世忠也分别委托有关部门到汕头外语中专、旅游中专、滨职中、六都中学、市教师进修学校慰问教职员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