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精神病者“大闹”急诊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3: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实习生盛正挺通讯员崔艳玲)昨天,一个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中年妇女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发病,又唱歌又跳舞。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妇女还在该院急诊科。

  据该院急诊科的黄护士长说,昨天中午12时30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接到一位龙凤街派出所民警送来的中年妇女。刚来时该妇女表情冷漠,无精打采。半个小时后,妇女开始唱歌、跳舞,胡言乱语;又过了半个小时,妇女不仅手舞足蹈、乱扔东西,在女厕所里一外科女病人还被她掐着脖子推了出来,看样子有明显的精神狂躁症状。一直到下午6点,病人的症状并未见好转,她有时趴在地上自言自语,有时站起来又唱又跳,有时哈哈大笑,有时又趴在那里不出声。越有人看,她就越亢奋,该院急诊科的病人都远远地躲着她。

  黄护士长说,该妇女是自己打电话报警的,医院联系上她的一个远房亲戚后,证实她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该院医务科人员说,像这种精神病人,如果没有家属在场,医院是不能随便用药的。

  昨天下午,警察与荔湾区金花街民政科取得联系,对方答复说会通知其家里人或街道办来接,但一直到晚上6点还没有见人。现场的警察说如果一直等不到家里人,他们只能把她送回当地街道办。(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