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西往事》在张家界杀青 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3:52 红网

  红网张家界9月10日讯(通讯员 周传友)长达26集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湘西往事》历经近三个月的紧张拍摄,日前在风景秀美的张家界杀青,开始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26集电视连续剧《湘西往事》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跟踪拍摄,潇湘电影制片厂、天音传媒有限公司、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联合摄制。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

席、国家一级编剧康健民牵头组织创作,由亲眼目睹湘西最后一次剿匪战斗的湘西籍土家族国家一级导演王静之创意并写出故事大纲,著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陈海萍执笔创作,由拍摄过优秀电视连续剧《大马帮》的国家一级导演马功伟担任导演,王学圻等著名演员担纲主演。该片以湘西剿匪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当年的斗智斗勇、爱恨情仇,是一部充满了英雄主义、浪漫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的优秀剧作。

  《湘西往事》不同于北方的《林海雪原》,更不同于南方的《乌龙山剿匪记》、《湘西剿匪记》,在表现湘西的神秘与传奇中着力刻画人物性格和独特的湘西地域文化,真实再现那个年代的人物特性和时代气息。

  据悉,作为中央电视台的首选剧目,《湘西往事》明年完成后期制作以后,将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省级电视台热播。

  (稿源:红网)

  (作者:周传友)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