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3:54 新闻晚报

  六十一、胖女人找上门

  这天早晨,胖女人突然上门来了。美津子一看原来就是昨天在超市里遇到的那个胖女人,她手里提着一个点心盒,自我介绍说是姓关口名瞳。“我想来看看你家的小宝宝,我惦记着他的眼睛是不是没问题了,所以就过来看看。”阿瞳笑着说道,那神情好像跟美津子是老朋友似的。

  美津子很吃惊:她怎么会知道我住这里?那天走出超市后她莫非一直跟踪着自己?“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她问道。

  “哎呀,你可别误会呀。”阿瞳举起手在眼前挥了挥,“我有个远房亲戚住在云之,所以我常常来这一带玩,你叫美津子,我知道你的情况。”

  美津子惊讶地看着阿瞳。

  “木神原家的事附近这一带的人都知道的嘛。我亲戚住在山上,你大概不认识。”阿瞳接着说道。

  屋里传来了哲也的哭声,今天婆婆和阳介到西贺茂去给那里的亲戚送东西去了,此刻屋里只有哲也一个人。

  “这是一点小意思。”阿瞳笑嘻嘻地将手中的点心盒举到了眼前。美津子没办法,只好让她进屋。她知道带了礼物来拜访的客人是不能拒绝的。

  “我还有好些事情想请教你呢。”阿瞳一屁股坐在客厅的榻榻米上。刚才站着的时候被裙子遮着看不见,这会儿她那两条有常人大腿般粗的小腿全都暴露在了外面。美津子看着她那副不成体统的坐相心中暗自嘀咕:即将临产的孕妇大概是无法跪坐的,但这人的坐相也实在有点太不雅观了。对了,她连大衣都没穿,会不会是开着车子来的?

  美津子从婴儿篮里抱起哲也,小家伙立刻止住了哭。她抱着他逗了一会儿,又拿了个小玩具让他握在手里,然后就将他重新放回到篮子里。

  “我这就去准备咖啡。”

  “你不用忙。给,这是风月堂的蛋糕。”

  “哎呀,让你破费了。”美津子接过蛋糕盒子站起身来。

  “阿哲今天看上去可真精神!”在美津子去厨房准备咖啡的时候,阿瞳边抚摸着阿哲的头边和他说着话。

  “不好意思,我这是借花献佛。”美津子将蛋糕和咖啡放到阿瞳跟前的矮桌上。

  (61)

  作者:【日】海月琉伊译庄丽人民文学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