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兵工厂爆炸死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14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继7日晚马祖发生弹药库爆炸案之后,台湾南部地区高雄县大树乡联勤兵工厂弹药库昨日再传爆炸案,已造成3人死亡。针对再次传出重大意外案,台湾军方相当低调,成立项目小组调查事故原因,初步了解是官兵在处理军用硝化棉除酸作业时,除酸机械突然发生气爆所致。

  7日上午,台中发生战车压死连长的意外事件。当天,台陆军第十军团所属586旅在大肚山坪顶营区实施战车移防,用拖板车运送战车。当时连长孙吉祥站在拖车上,指挥同僚将战车开上拖车,由中士驾驶的战车,本应减速缓慢前进,不料战车突然加速,将孙吉祥当场碾毙。台湾军方派员到现场解意外发生原因,是因为机械修缮不当造成问题还是中士驾驶时误把油门当刹车,都有待进一步调查。

  到7日晚间,马祖南竿成功山弹药库又发生大爆炸。截至8日下午,事故现场仍被军方封锁。南竿成功山弹药库是马祖军方最大的弹药库,存放着数万发各式弹药。目前查明爆炸起因是一批旧弹被拆解过程中发生爆炸。估计引发爆炸的是5吨TNT炸药。去年7月和12月,金门地区曾发生两起大爆炸,共有1万多枚炮弹被引爆。

  台军方近日重大意外事故频传,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据统计,台湾军方一年官兵死伤人数,约超过500人。(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