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青岛人做救护能手 韩国专家传授水上救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27 青岛新闻网
教青岛人做救护能手韩国专家传授水上救护(图)
  晚报讯“青岛每年夏天都要发生很多起游客和市民溺水险情,所以我真希望青岛人个个都能成为水上救护能手。”昨天上午,受青岛市红十会邀请,来自韩国大邱市红十会水上救护专家讲师朴宰佑和都汝琼来到了青岛市台东六路小学的游泳馆,向30多位青岛市红十字水上救护志愿者传授了先进的水上救护技能。

  “我发现很多青岛人都会游泳,但真正懂得如何进行水上救护的人却很少。″朴宰佑告诉记者,韩国非常重视水上救护普及。其中,大邱市就专门组成了红十会水上救护专家讲师团定期到游泳场所向市民传授专业的水上救护知识,从而有效地降低了溺水死亡率。

  “虽然我以前觉得自己会一些水上救护技能,但今天看了韩国教练传授的专业水上救护,才知道一旦遇到险情,自己原先那些技能不仅不能挽救别人的生命,甚至连自己也有很大危险。”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我希望自己学会之后,把这些传授给更多的人。”据了解,今后青岛市红十字会将定期组织这30名红十字水上救护志愿者为市民现场传授水上救护知识。市民如果想加入红十字水上救护志愿者的队伍或者学习专业的水上救护知识,可拨打电话85975999咨询。(记者田璐)(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