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骗子作案次数太多 已记不清自己行骗时的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23岁的贵州姑娘余某,尽管只有高中文化,但标准的普通话和一脸的文气,足以让其在同龄的大学生心目中留下好印象。于是,余某为了行骗便顺理成章地成了一名“大学生”。

  在大学校园里,余某的眼睛特别善于“发现”那些单身行走的学生,南师大的陈丽(化名)是首个目标。她随便找个话题与陈丽搭话,闲扯中“透露”出自己正在媒体兼职,上学

锻炼挣外快几不误。陈丽羡慕之下要求余某为自己引荐,余某说只要准备好身份证和学生证,应该就没问题。随后,二人相约在肯德基,余某首先掏钱买饮料和薯条,之后还是利用上厕所交换看管包物之际,拎走了陈丽的包,内有一部数码相机。

  其实,余某是个不折不扣的行骗老手,早在2001年时她因犯诈骗罪、盗窃罪,被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法院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去年4月30日刚刚刑满释放。

  2005年8月5日,警方在余某和其男友在广州的租住地将其抓获。可笑的是,直到被抓获的那一刻,她的男友还以为她是在南方证券工作、月薪8000的白领。据其男友说,余某经常外出后带回一些电脑、照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可自己从未产生怀疑,只是以为她赶时髦喜欢换换新玩艺。

  提审期间,余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只是因为作案次数太多、手法又基本相似,她时常记不清一些行骗细节,更加记不清自己施诈时随口报出的假名。这样一来,屡屡同被害人陈述对不上号,几次使办案检察官哭笑不得。据了解,在2004年9月,有一男一女两名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曾被余某骗去了两台笔记本电脑,请两位受害人尽快与南京铁路警方联系。(郭山珉 范学东 束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