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厅里说师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今天是我国第21届教师节,“沧海云帆”2005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昨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主题活动,与本市优秀教师个人和集体代表亲切握手致意,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市领导蒋以任、殷一璀、范德官、周慕尧、严隽琪、谢丽娟、王荣华等出席主题活动。

  晚会以几个情景报告剧相串联,以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为背景,通过一件件真人真事,揭示了师德的时代内涵。一批先进教师的代表从讲台走上舞台“现身说法”。他们中有乐于“点燃学生求知欲望”的中学语文教师于漪,有带领学生勇夺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冠军的上海交通大学党员教师俞勇,有勇攀高峰的复旦大学医学院分子病毒学专家闻玉梅等。晚会还展示了徐宏杰等具有先进教师理念和献身精神的青年教师清新形象。

  晚会还以华东师范大学曙光志愿者、同济大学赴西部支教志愿者、上海师范大学赴郊区任教青年教师3个团队为原型,创作了朗诵节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西部的优秀事迹。

  晚会上,《老师,你我共同的名字》《我心清澈》《老师的眼神》《她是星辰》《沧海云帆》《不负使命》等6首“教师之歌”也抢“鲜”登场,这些歌曲是自今年4月以来广泛征集的近600首教师之歌中推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均为原创歌曲,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