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发现最大翼龙脚印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04 新民晚报

  墨西哥

  据新华社北京今日9时43分专电据路透社日前报道,德国科学家最近在墨西哥发现了一种巨型翼龙脚印化石残片。科学家们以此推算,这种翼龙的翼展超过18米,比目前人类业已发现的最大的翼龙还大。

  这种翼龙的两翼展全长几乎可以同一架宽度约为19.5米的“雄猫”F-14战斗机相媲美,另外比目前鸟类世界中名列前茅的信天翁的翼展约长5倍。

  英国南部朴次茅斯大学的戴维·马蒂尔教授说,他从事的工作包括对巨型翼龙脚印化石进行研究,以解答古生物学家们的提问,即如此巨大的翼龙是如何飞上天空并在天空中进行飞翔的?

  马蒂尔教授在都柏林对新闻媒体日前说,这个翼龙的个体很大,可能是目前人类发现的最大的翼龙了。据悉,此前人类发现的最大的翼龙,其两翼展开后可达到16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