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万亩有机红提葡萄喜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6: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乔波):从9月10日到10月10日,为期一个月的北京市最大的第四届万亩“有机红提”葡萄采摘节在北京顺义开园。采摘节期间,共有美国红提、美人指、信农乐、火焰无核、金星无核、克瑞森无核等40多个品种的葡萄供游人采摘。

  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大孙各庄镇是远近闻名的“有机红提”生产基地,素有“京东吐

鲁番”的美称。仅去年一年,就接待了采摘游客近5万余人,平均人收入亩效益在4000元左右。目前,大孙各庄镇已经有1200多户种植了“有机红提”,种植面积达到12000多亩。

  镇长刘志林介绍说,红提葡萄具有粒大、硬粒的特点,因此便于切割和运储,水洗也不易掉粒。同时,红通通的颜色昭示着吉祥和喜气,因此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为保障北京能够举办一次出色的奥运会,北京提出了“绿色奥运”的口号,北京市委、市政府也将“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做为首都规划建设的重要目标。近年来,北京在加强绿化美化建设的同时,绿色产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旅游观光果园的建设,既改善了首都的生态环境,又达到了富裕农民的目的。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已开放观光采摘果园500余个,面积28万余亩。其中市果树产业协会授牌的定点观光果园有200个。每年有近500万人次到这里参加采摘活动,目前,到郊区观光采摘己经成为北京市民一种主要的假日休闲的生活方式。

  庞大的市场需求,带动了果品产业的发展,如今北京果树面积己达240多万亩,栽培品种超过1500个,果品产量7.8亿公斤,总收入十八亿一千多万元,从业人员达36万户。目前北京果品己远销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市干鲜果品出口总量达到8400多万公斤。(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