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运输车统一安装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贾宜超 通讯员韩金星):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市民爆物品在运输环节的防盗窃、防抢劫、防破坏能力,北京市公安局积极会同北京市国防科工办,按照当前北京市正在开展的危险物品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联手加快北京市民爆物品运输车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安装推广工作,以此逐步实现全市民爆物品运输车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安装率100%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北京市民爆物品的安全监管工作水平。9月9日全天,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北京市国防科工办,会同GPS卫星定位

监控系统研发单位天泰雷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京煤集团化工厂为北京鑫运昌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北京京西前进民爆站等房山、门头沟两区爆炸物品运输单位的10辆民爆物品专用运输车,统一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副处长谭权介绍,该系统安装后,将实现如下功能:1、实时跟踪及监控民爆物品运输;2、车辆地图跟踪;3、监控民爆物品运输车辆按指定路线、特定区域行驶;4、监控民爆物品运输车辆停车地点和时间;5、紧急突发事件报警和响应;6、监控运输车辆装载情况;7、监控运输车在具体作业点情况;8、监管司机疲劳驾驶和车辆超速行使;9、突发事件发生向指定人员手机报警;10、事故事件事后科学分析;11、政府、企业同步监控车辆运输;12、自行设定重要地点监控;13、车辆有效的统一信息化管理;14、司机有效的统一信息化管理;15、相关车辆数据报表分析;16、民爆物品应急预案信息查询等等。

  据了解,房山、门头沟两区民爆物品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的安装运行,将有效预防民爆物品运输环节抢夺抢劫民爆物品运输车案件的发生,极大地提高北京市应对民爆物品突发事件的应急反映速度,给打击犯罪、开展救援工作赢得宝贵时间,显著增强了政府掌控民爆物品能力,并为2008年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市公安局、市国防科工办将继续加强工作,加快全市其他区县民爆物品运输车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的安装工作。

  另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北京市反恐防爆形势日趋严峻及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为进一步维护首都稳定,确保公共安全,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以落实安全监管职责为宗旨,以确保民爆物品不发生问题为目标,通过网上信息资源统一管理、运行民爆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储存仓库紧急联网报警装置等措施,促进了爆炸物品管理向现代、动态、主动模式地迅速转变。并依据职责,全面加强了民爆物品在储存、使用、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储存环节,积极推广爆炸物品储存仓库紧急联网报警系统,制定北京市地方性标准《爆炸物品库安全防范规定》,运用科技手段、划定统一标准,落实储存环节的安全监管各责任;使用环节,建立民爆站一条龙服务管理模式,规范爆破员队伍,增强爆破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确保民爆物品安全。此外,北京市公安局还运用民爆信息管理系统将雷管在生产、销售、储存、使用等环节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全面掌控雷管在各环节的流向、流量及相应责任人。(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