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局下周 严查八方面教育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1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邓小燕

  本报讯9月14日至16日,市教育局、纠风办等部门将联合开展秋季教育收费检查。学校强制学生买保险、举办收费补习班、借读费收取等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将是本次检查的重点。

  检查组将分成6个小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账目、随机家访等办法,到县(市、区)随机抽查中、小学各5~6所。检查重点突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费制”收费是否违规等八方面内容。

  另讯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泉州市将实施“两免一补”助学制度。除特教学生外,有领取政府工资人员家庭的学生不能享受“两免一补”。记者昨日从泉州市教育局获悉,贫困学生免费项目包括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书本费。补助项目包括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中寄宿生生活费。免费教科书要与其他学生教科书同时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保证课前到书,人手一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