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组建高级“智囊团” 51名院士专家受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39 红网

  

湖南组建高级“智囊团”51名院士专家受聘(图)

  (湖南省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51人受聘为委员)

  

湖南组建高级“智囊团”51名院士专家受聘(图)

  (周伯华对各院士、专家投身湖南现代化建设表示感谢)

  

湖南组建高级“智囊团”51名院士专家受聘(图)

  (周伯华为51位院士、专家颁发聘书)

  

湖南组建高级“智囊团”51名院士专家受聘(图)

  (何继善倡议各院士、专家要加强学习、了解全局、加强沟通、团结和谐)

  

湖南组建高级“智囊团”51名院士专家受聘(图)

  (省政府秘书长袁建尧主持大会)红网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肖雄)今天上午,酝酿已久的湖南省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湖南省的决策咨询工作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向各位院士、专家逐一颁发聘书,并发表重要讲话。

  今后,咨询委员会将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构建和谐湖南的工作,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长远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决策、重大政策、重大规划,进行研究论证,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案,对全省重点行业的发展和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进行多方案比较研究,提出咨询参考意见,也可接受市州及部门的委托研究及咨询。省政府办公厅将以《咨询参考》等形式,充分反映各位院士专家的咨询研究成果,提供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省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据介绍,该委员会为湖南省人民政府非常设决策咨询机构,直属省政府领导。委员会实行主任负责制,由何继善院士任主任,官春云院士、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朱有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庆癣省人事厅厅长苏仁华、省科技厅厅长柯敏任副主任,卢锡城、刘筠、刘友梅等51人担任首届委员会委员。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任期为2005年9月至2008年1月。委员会下设院士专家工作联络处,挂靠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处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任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何继善在代表院士、专家发言时表示,“作为咨询委员,我们要严格按照咨询委员会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咨询工作,积极主动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正确决策献智献力,不辱使命。”他还在会上倡议,为更好地担负起咨询职责,各院士、专家要加强学习、了解全局、加强沟通、团结和谐。

  周伯华指出,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全省政治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他希望,各院士、专家要自始至终围绕重点、热点、难点,紧扣中心,突出全局性、战略性,增强系统性、针对性,提高咨询质量,真正把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建成政府决策的支持系统、科学智力的集成系统。同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加强院士专家咨询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十分珍惜并充分发挥好这个“思想库”、智囊团在科学民主决策中的作用,要从多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为院士专家开展咨询研究工作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副省长郑茂清、许云昭、徐宪平等省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袁建尧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就咨询委员会的筹建工作作了简要说明。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咨询委员会的有关章程。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晨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