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泽彭:“中国热”为全球华文媒体带来历史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日电(记者 刘舒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新闻社社长刘泽彭十日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热”升温,为全球华文媒体发展带来历史机遇。

  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十一日将在此间开幕,刘泽彭就论坛受各方关注的热点话题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关于“中国热”与华文传媒,刘泽彭说,全世界传媒当中,华文媒体还是弱势媒体;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热”的兴起,全世界媒体都在关注中国、报道中国,华文媒体也迎来发展的历史机遇。

  “近些年来,世界华文媒体发展非常迅速。并且,这是一次全方位的发展,除了平面媒体,电视、网络等华文新媒体都在发展之中。”

  “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对于华文媒体的发展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第三届论坛新增部长论坛,刘泽彭表示,这是在征求华文媒体与会代表意见后设立的。

  他说,全球数千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都关注两岸关系、二00八年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以及中国经济发展,主办方今年专门特地邀请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一位官员出席并介绍这三个方面的最新情况。

  两年一次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于二00一、二00三年先后在南京、长沙举办,第三届论坛来到武汉。刘泽彭说,因为武汉自古为中国经济重镇,称为“九省通衢”;更是一个教育科技中心,许多大学院校、研究机构集中于此,人才集中,吸引着众多“海归”人士前来创业。

  全世界关注中国,华文传媒更加关注中国发展。在中部崛起战略广受关注之际,华文传媒论坛在武汉举办,“这有特殊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