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西湖论剑” 引来在场女记者的大声尖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九月十日电 题:克林顿“西湖论剑”

  中新社记者 林露露

  克林顿在杭州短短一天,“西湖论剑”吸引了无数崇拜者。

  当一头银发、西装革履的克林顿带着自己招牌式的微笑出现在聚光灯下,让所有现场的人都为此起立。

  五十九岁的克林顿看上去显得十分年轻,这位在互联网发展早期便提倡互联网产业经济的前美国总统,在中国老百姓心中无疑是受欢迎的。

  从获知克林顿抵杭时起,中外一百多家媒体的记者们就守在杭州萧山机场的各个出口。十多辆专车、警车和私人保镖队伍也聚集在草坪上,静静地等候克林顿的到来。昨天晚上八点多,克林顿坐在一辆白色的林肯小轿车内,跟着车流徐徐开出机场,引来在场的几个女记者大声的尖叫。

  而对于参加网络精英“西湖论剑”的人们来说,这可能是对人身安全要求最严格的一次活动。无论是被邀请的贵宾还是执牌出席的老记们,都要通过浙江省公安厅的资格审核,并且进场前还要寄存所有包裹,过现场安检关,确保没有携带危险物品才允许入内。

  今天中午十二点四十分左右,克林顿按照原计划发表了一个小时的主题演讲。克林顿说,此前,自己周游了中国不少城市,杭州的城市之美丽,设施之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的经济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

  克林顿说,中国发展不会给世界带来威胁,但中国发展与世界很多地方一样,都存在环境和能源供给的问题。因此,他对中国的能源问题提出建议说,企业家应该入主新能源产业开发,尤其是风能、太阳能等领域,以避免石油的短缺可能带来的压力。他希望在不久的时间后,中美可以实现在经济上竞争,在政治上合作。

  演讲结束后,现场的群众和主持人与克林顿进行了一场小小的对话,许多人对克林顿自己未来的打算十分好奇。一位女观众为了博得向克林顿提问题的机会,高举克林顿的自传,不断挥舞。

  克林顿回应大家说,在经历了在美国政界的美好时段、心脏病危机的九死一生以后,他想让自己的未来致力于对儿童教育、防治艾滋病等慈善事业上面,希望可以以个人之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们生活得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