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投洽会供需两旺 “西部”渐受资本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九月十日电(俞岚)从“九.八”投洽会开幕至今,整个厦门最“抢眼”和最“抢手”的地方,当属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一楼的签约中心了。八日上午开幕式结束三十分钟后,“签约中心”的牌子便取代了“开幕式”三个大字。在大红色高空垂地帷幔的见证下,一场场签约仪式激动人心。

  记者通过部分代表团、组委会和相关知情人士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各地参展商代表

团在招商项目方面均有所斩获。但在引资数量和规模方面,各代表团苦乐不均。

  据了解,山西省代表团共签约三十二项,总投资达十七亿美元;福建团签约四十三项,涉及金额三十四亿美元;安徽代表团签约二十项,总投资十点五亿美元;吉林省代表团签约五项,投资金额一点二亿美元;湖南省代表团签约三十五项,引进外资七千八百七十三万美元、内资七点一五亿元;河南郑州代表团签约八项,总额四十亿元;重庆市代表团签约五项,投资金额九点六亿元人民币;宁夏代表团签约二十九个,总投资四十九亿元人民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投洽会上西部城市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增加,“投资西部”成为了众多资本的一致选择。除了宁夏代表团以外,陕西、广西等代表团也获得了不错的招商成绩。

  从现有资料来看,本次签约项目涉及到了制造业、电力、建材、化工、现代服务业、房地产、基础建设、农业、纺织、石化等众多行业和领域。

  很多代表团都认为,本届投洽会是历届参展中收获最丰的一届。并乐观预计,今明两天还将有大量项目可以签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