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高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1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如柏要求各级人大充分认识我国生态环境的严峻形势,加强立法和监督工作,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和保护。

  会议透露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有所减缓,但所面临的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与此同时,有关法律法规还不健全,存

在某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立法空白,缺乏对不合理开发利用行为的刚性约束,缺乏对生态建设与保护中经济利益的法律调节手段。

  毛如柏说,抓好森林资源、草地资源、防沙治沙、水土保持、自然保护区建设等领域的立法和监督工作,是各级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极为重要的任务。他透露,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正在组织起草自然保护区法和海岛法,计划于今年年底和明年6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时,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修改水土保持法、水污染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土地管理法和矿产资源法等,环资委也正在提前介入,将适时提出审议意见。

  毛如柏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对有关生态建设和保护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国家和各地生态建设和保护重要规划和计划的实施情况、具有重大生态影响的工程建设项目生态保护措施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