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红色经典《长征组歌》在人民大会堂激情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王东明)一声号角,70年催人奋进;一曲颂歌,40年经久不衰。10日晚,《长征组歌》40年来首次大规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

  “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更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首演于1965年的《长征组歌》被誉为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合唱作品。它以通俗的音乐语言和丰富的音乐构思,巧妙而生动地描绘了红军长征的壮阔景象,充分表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

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40年来,这部史诗般的作品以它独特魅力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定于19点30分开演的节目,许多观众提前1个小时来到人民大会堂等待入场。来自广渠门中学的青年教师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父辈对《长征组歌》非常熟悉,经常讲述其中的故事,今天正逢双休日有机会就过来看一看。

  6000多名观众在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殷秀梅、刘斌等的歌声中重温经典、传递激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