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秋季房展——消费者揣着现金当场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参观房展会的人数为本届房展开办三天以来最多,达到5.6万人次。据业内人士分析,本届房展最突出的特点为,揣着钱来看展会的人多了,起哄凑热闹的房托儿少了。

  

北京秋季房展——消费者揣着现金当场买房

  演员在一楼盘展位前表演新华社发大部分是有效消费者

  与夏展相比,来秋展看房的人明显“实在”了。现场虽然不像前两年展会鼎盛期那样摩肩接踵,但那种围着一个展位不走,没人不问,一有人过来就问东问西的房托儿明显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揣着现金的消费者在展位上仔细询问,认真决策。据顶秀清溪销售总监王小姐介绍,“今年上半年来展会的人虽然不少,但真正带着钱的却不多,除了业内人士,很多消费者只是收集资料,很少有在某个展位坐得住的。而这次秋展,来展会参观的人流没有爆涨,但来的人大部分都是有效消费者,虽然消费者还是很谨慎,但持币观望的局面已经有所改观。”

  历届房展都曾出现部分开发商为制造火爆场面雇房托儿凑人气的现象,真正能当场拍钱的消费者少之又少。而此次房展现场,有不少消费者都是当场交付定金。在顶秀清溪展位前,一位正准备交定金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今天已经是我第二天来秋展现场了,昨天上午我就来过,转了转,对顶秀清溪和珠江的房子感兴趣,拿了资料回家商量了一下,决定今天先把定金交了。我想买房就是为了自己住,不过现在房价挺高,我看上的这套房子每平方米已经过7000元了,还是有点儿贵,不过再等下去也不是办法。”

  成交量超出主办方预计

  有开发商告诉记者:“我们对秋展持观望态度,主要是来展示项目的,倒没指望房展会卖房。不过,这次秋展的态势不错,买的、看的都比春展、夏展要多。”

  四季房展会组委会秘书长祖建军认为:“我们在秋展前已经做了预测,预计在秋季,无论是开发商或购房者都会有一个放量。本届展会到目前为止,成交量比我们预想得要高。这两年来,在展会上排队买房的现象的确已经不多见了。而秋展的购销两旺说明,消费者对于房子的需求是强劲的,如果产品做得好,价格又合理。老百姓就认可。”

  另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秋天,新房集中放量,消费者也将开始解囊买单,预计北京房地产市场将在10月份出现一个小的购房高潮。”

  从金博会邀来VIP客户

  到底秋展多了什么法宝吸引了消费者揣着现金来买房?祖建军表示:“四季房展已经办了12年,是公认的北京地产晴雨表,所有业内人士都会参与,有业内人士逛展会很正常,但有效客户的购房欲望是强烈的。把外地投资团体引进来,这也是四季房展会今年的工作之一。此前,我们刚刚举办了金融理财博览会,有一些投资金融的客源,即VIP客户。我们这次也邀请了这些客户来展会。从这三天的情况来看,还是有一定效果,今天购房者中就有很多是投资理财的。”

  信报记者张梦

  加长林肯当看房班车

  售楼处现场骑上骆驼

  信报讯(记者邹玉瑞)加长林肯作为看房班车,拉购房者到楼盘现场骑骆驼,这是昨天记者在国贸房展上发现的新鲜事。

  

北京秋季房展——消费者揣着现金当场买房
房展会一直都是开发商“斗炫”作秀的比武场,除了花哨的展台、另类的造型外,看房班车往往也是开发商最为下功夫的地方。以往展会用奔驰、宝马当看房班车,也成了房展会一道风景线。本次秋展,看房班车的档次再次提高,合生创展旗下珠江绿里竟然用加长林肯作为看房班车。

  让购房者意外的是,购房者坐加长林肯到售楼处时还可以骑上骆驼。开发商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这些骆驼是从世界公园“请”来的。

  坐着加长林肯到售楼处的陈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挺有意思,还能在售楼处骑骆驼。”记者问及是否在此买房时他表示,这并不能左右他在哪里买房。不过,因为看房班车是加长林肯,他才决定到楼盘现场看看再说。

  二手房展区人气不旺

  买家可转战军博房展

  信报讯(记者张翼)“本打算在房展会上看看二手房,但问了几家,都没有合适的。”李先生遗憾地告诉记者。尽管本届房展会已经进入第三天,但记者现场观察,二手房展区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参展,人流也不是很多,这与展会一级市场销售火爆的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国贸房展一般是以新房为主,二手房与新房的客户群还是有些区别的。”顺驰不动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想买卖二手房,不妨下个月去军博房展会看看”。相比之下,军博房展的二手房选择余地更大。以6月军博展会为例,现场的成交量和房源量都比较高,甚至接近于调控政策出台前的水平。据了解,顺驰不动产、链家等一些京城知名品牌中介,都将参加10月在军博的“个人购房”展。

  ■展位人气榜

  

北京秋季房展——消费者揣着现金当场买房

  于建军/制图■数字第三天

  参观人数5.6万人次

  成交均价5873元/平方米

  成交平均户型面积111平方米

  成交总套数663套

  成交总面积73593平方米

  成交总金额4322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