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团岛角最费体力 李勇进的教练戚以光:游过这两公里,很可能就成功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29 青岛新闻网
过团岛角最费体力李勇进的教练戚以光:游过这两公里,很可能就成功了(组图)
昨天下午,李勇进(左)和教练戚以光研究“战术”

过团岛角最费体力李勇进的教练戚以光:游过这两公里,很可能就成功了(组图)
市民在这三个地点能见到从此经过的李勇进

  昨天下午,李勇进的教练戚以光听渔民老王介绍完胶州湾尤其是团岛角的水流情况后,在省体工队现代五项训练队担任数十年主教练的他认为李勇进在挑战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三点。

  第一关逆流中游3小时

  据戚教练介绍,前3个小时在逆流中游,比正常水中游消耗一倍以上的体力,李勇进的体力在这3个小时内将达到“极点”,“虽然是逆流,但一定要分配好体力,不能消耗太大。”戚教练说。

  第二关团岛角暗流耗体力

  “团岛角这两公里将决定你是否能成功。”戚教练说,从红岛游至团岛角已游出20多公里,虽然已是全程的三分之二,但李勇进只能用五分之二的体力。根据经验,游过团岛角的暗流和大浪,李勇进还要消耗五分之二的体力。“这两公里不能用自由泳,而要换蛙泳,甚至采取踩水的方式前进。”戚教练告诉记者,换速度较慢的蛙泳,一是躲避大浪,二是放松肌肉。“这两公里是最难的,挺过去很可能就成功了。”

  第三关后10公里靠意志

  如果李勇进能游过团岛角,后面还有10公里左右的“路程”。戚教练提醒李勇进,这10公里主要靠坚强的意志品质,因为前面连闯两关,体力基本耗尽。戚教练告诉李勇进:“这段距离不要管什么姿势,只要能拨拉水就继续前进,哪怕用‘狗刨’都行。”

  “在海中游这么远,随时都可能出现各种不可预测的险情,能否成功就就看李勇进明天的状态了。”戚教练随后鼓励李勇进“人生能有几回搏,不管怎么样,明天都要咬牙坚持到最后!”

  新闻回放

  6月16日,早报独家报道了青岛小伙李勇进环游岛城海岸线计划获得相关体育部门批准的消息。按预定计划,李勇进将从城阳红岛下水,游过胶州湾,经栈桥海域、汇泉湾、浮山湾,抵达五四广场,整个游程32.4公里,预计全程将用10个小时。

  6月25日,早报独家报道了李勇进第一次为环游“试水”热身的消息,他从湖岛游至团岛再返回小港上岸,整个游程大约15公里。在这次试游中,李勇进发现没有“鲨鱼皮”护体,根本无法对付海蜇。

  7月14日,李勇进第二次热身试游,他从城阳红岛下水,6个半小时后从栈桥上岸。但李勇进一直需要的“鲨鱼皮”泳衣一直无法买到。

  8月4日,李勇进一直苦苦寻觅的“鲨鱼皮”泳衣终于从北京寄来,一家保险公司也赞助他总额100万元的巨额保险单。但随后由于“麦莎”来袭,李勇进不得不推迟环游时间。

  新闻人物

  李勇进现为青岛大学体育特招生,国家健将级运动员。

  1999年,亚洲杯系列赛铁人三项(青年组)冠军。

  2002年,亚洲杯铁人三项赛(青年组)冠军。

  2002年,中国警察水上马拉松(20公里)院校类冠军。2003年全国游泳公开赛亚军。

  早报提醒

  鼓励他就发个短信

  今天上午8时,本报记者将登船目击李勇进挑战胶州湾的整个过程。如果你想给李勇进鼓劲或者咨询他的情况,可发送短信至13573255720。本版撰稿摄影段海鹰赵健鹏(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