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为李勇进加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40 青岛新闻网
今天为李勇进加油(图)
  昨天晚上李勇进(左一)的舅舅给他递过一条炸鱼说:“吃了这条鱼,祝你明天像鱼一样在海中畅游。”

  新闻提示

  不借助任何外力,独身一人从城阳红岛下水,穿越胶州湾游至五四广场,途中吃饭喝水如厕全部在海中完成。今天上午8时,25岁的青岛小伙李勇进就将挑战这段32.4公里的极限“旅程”,如果挑战成功,他将成为青岛环游胶州湾的“第一人”。

  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李勇进在做什么?昨天上午10时,记者拨通了李勇进的电话,刚睡醒的他对记者说:“什么也不练了,今天的任务就是放松。”

  放松 全天防蚊虫叮咬

  根据计划,李勇进在挑战的前一天将不再下水训练,而是全天放松,惟一的活动就是到火车站接他的教练戚以光。“我今天就是放松,明天以最佳状态下水。”李勇进告诉记者,昨天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不要被蚊子给咬了。医务组的夏医生告诉他,一旦被蚊虫咬伤,明天在海里泡那么长时间,伤口会扩散,影响行动能力。

  为了保持轻松的心情,李勇进昨天和专门从济南赶来的戚教练研究完路线图后,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和朋友们聚在一起聊天。“李勇进,明天没问题吧?”不少朋友向他打探消息,李勇进都回答说:“明天到五四广场等我吧。”

  安全 两船拉网为他开路

  “这个季节,海里的海蜇不少,李勇进在环游中,必须要有所防备。”昨天上午,市民赵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要记者特别提醒李勇进。负责此次策划的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为了防海蜇,除李勇进特别准备了只露出脸和脚的鲨鱼皮泳衣外,在今天的挑战中,渔民老王还将带人驾两条渔船一直走在李勇进前方,两条渔船之间拉开一张大网,将包括海蜇在内的“漂浮物”全部网走。

  “老王在前还将负责观察海流、旋涡、暗礁等有可能给李勇进带来危险的各种情况。”隋先生说,因为准备充分,所以李勇进整个环游过程中安全应该没有问题。据介绍,医务组的夏医生将带着10多种应急药品上船,万一李勇进被海蜇所伤,他可以用药物冲洗伤口,暂时控制伤情,如果情况严重,准备了救急针的夏医生,还将现场为李勇进注射。另外,如果李勇进受伤太重,现场医护组不能救治,金山公司派出的一艘快艇,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载着李勇进开向陆地,将他送到医院急救。

  据夏医生介绍,李勇进在海中除了身体上的安全,更重要的是心理安全。“他游四五个小时后,心理上会有道坎。”据介绍,这时李勇进的身体十分疲劳,而且长时间泡在海水中,容易产生烦躁情绪。“这些都需要他自己克服,克服不了就可能失败。”夏医生说。

  食物 一小时“喝”一次

  此次李勇进环游的直线距离是32.4公里,为躲避暗流,实际距离肯定超过36公里,大约需要10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李勇进在水中如何进食?据了解,有“中国横渡第一人”之称的张健在横渡时,吃方便面来补充热量。但夏医生和李勇进研究后,感觉方便面消化慢,补充热量恐怕来不及。

  夏医生根据李勇进前几次热身中的进食情况,给李勇进定下了最终的“食谱”。据夏医生介绍,李勇进在海中将以喝100%纯橘汁为主,因为橘汁富含维生素和钾,“钾可以保持他肌肉的兴奋性,保证神经正常传递。”夏医生告诉记者。

  昨天晚上,夏医生还给李勇进准备了葡萄糖水和豆奶粉,“牛奶喝了胀肚子,所以我们选择了豆奶粉,这个吸收也快。”夏医生告诉记者,李勇进在海中每隔一个小时就进食一次,而且因为长时间泡在海水中,李勇进身上的热量流失特别快,肠胃很凉,所以所有食物在吃之前,夏医生都会将它们用热水烫到四十度。另外,李勇进还准备了一些流质的“能量棒”,食用后20分钟就可以补充能量。

  壮行 舅舅摆下海鲜宴席

  昨天晚上,李勇进被舅舅吕先生邀请到家吃饭,吕先生给外甥准备了螃蟹、虾、鱼、蛤蜊等海货及牛肉等高热量食品,“我得让外甥多吃点海货,明天游得快!”吕先生开玩笑说。吃饭时,一家人都不断给李勇进打气。“儿子,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成功。”大战临头,原本不想让儿子环游的吕女士开始鼓励儿子。但吕女士悄悄地告诉记者,虽然儿子已经精心准备了3个月,但是32.4公里的直线距离还是让她担心,“在陆地上跑30多公里都够长的,别说在海里游了,还有那么大的浪。”吕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明天不能登船陪儿子,但肯定会赶到五四广场,迎接儿子上岸。

  昨晚10时,李勇进从舅舅家离开,刚刚出门,吕先生就追上他,“明天你妈上班,我和你舅妈上船,陪你游完全程。”吕先生说。

  环游倒计时

  大战前李勇进玩了一天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拨打李勇进电话,他刚刚睡醒,正准备出去跑步。

  昨天上午11时:李勇进慢跑半小时回家,简单吃了一点早餐。

  昨天下午1时:李勇进到火车站接从济南赶来的教练。63岁的戚教练刚下火车,李勇进就要给教练拿包,但戚教练坚持不让,“你明天就要下水了,得保持体力。”戚教练说。

  昨天下午2时,李勇进和戚教练研究起今天环游的路线图,戚教练在得知暗流情况后,根据经验指点徒弟采取不同“招数”对付难关。

  昨天下午3时许,李勇进再次来到一浴,和海边的朋友聊天,保持愉快心情。

  昨天晚上8时,李勇进到舅舅家吃饭,为了让外甥“游得更快”,舅舅吕先生买的基本都是海鲜。

  昨天晚上10时30分,李勇进上床睡觉,他将闹钟调至次日4时30分。

  今天他将从湖岛乘船到红岛,下水开始挑战旅程。

  到这些地方给李勇进加油

  据悉,市民今天在如下时间到这些地点,可以看到海中的李勇进,为他呐喊助威。

  地点1:预计下午1时许,李勇进从团岛西端游过,此时他离岸最近点只有50米。

  地点2:预计下午3时许,市民可在小青岛南侧看到李勇进,此时他离小青岛500米左右。

  地点3:预计下午4时许,李勇进经过太平角附近,此时距岸1000米左右。

  地点4:预计下午5时许,李勇进将完成全程32.4公里的挑战,抵达终点五四广场,市民可在此处近距离观看李勇进如何创造记录。

  陪游者说

  人物1江先生·外贸企业职员

  我要给他挡海蜇

  早报近日报道李勇进将环游胶州湾的消息,一批游泳爱好者陆续找到李勇进,想要在挑战当日为李勇进陪游。昨天晚上,李勇进“挑选”了10名陪游者,“真要谢谢这些大哥大叔们,有他们在,我在海里不寂寞。”李勇进说。

  “明天我保证完成任务,给李勇进挡住海蜇。”昨天晚上,某外贸公司职员江先生对记者说,他昨天在一浴看到5位被海蜇蜇伤的市民。自从知道李勇进要环游胶州湾,一样爱好游泳的江先生就开始琢磨要给这个“忘年交”出把力。今年52岁的江先生是铁人三项运动的爱好者,他在3年前的一项比赛中认识了夺冠的李勇进,“这小子体能好,技术也突出,我相信他没问题。”江先生说。人物2郭先生·冬泳爱好者

  心理上支持他一把

  今年43岁的郭先生是一名冬泳爱好者,他和李勇进也是在海边认识的,“明天我们将在团岛角等几个最困难的地方下水,从心理上支持李勇进一把。”郭先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