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刘晓庆“宝刀未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由谢晋执导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9月14、15日即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前晚,“金大班”刘晓庆和她的姐妹们登上了安徽大剧院的舞台,且歌且舞的喧闹场景中萦绕着曲终灯灭的无奈。观众在看到昔日同剧中“金大班”一样风光无限的刘晓庆在经历风雨之后,依然拥有着不变的容颜和演技时,全场起立报以了热烈的掌声。谢幕后,刘晓庆在舞台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十分期待来宁演出

  歌舞话剧对一个演员的要求很高,而场上的刘晓庆又唱又跳很出色地完成了这个角色,不管是脑力还是体力,她都已经透支。最后谢幕时,全场观众站立鼓掌,听到观众的掌声,刘晓庆很欣慰地笑了,不断地鞠躬以表谢意。“接这个戏的片酬很低,也就2、3万元,所以她这么卖力地来演绝对不是为了钱。”一工作人员说。55岁的刘晓庆在结束了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后,已经十分疲惫,额头上豆大大汗珠不停地滴落。看到这样的刘晓庆,记者有些不忍心再采访。但是刘晓庆却十分开心的接受了采访。在南京主办方的安排下,刘晓庆和记者握手认识,她的态度一点也不傲慢,相反很平易近人,而阿峰一直站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刘晓庆。“真不好意思,演出刚结束,我好像还在戏里没有走出来,现在脑子有点发蒙,你们有问题就问吧。”“您对这次演出满意吗?”“我觉得整体还可以,但每次话剧演出都有不足的地方,话剧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不断地改进。”“南京的演出和安徽有什么不同吗?”“南京的演出会更出色,更完美,我很期待去南京。”

  演话剧吃力不讨好

  刘晓庆告诉记者,此次安徽大剧院的演出是她恢复后的第一场,为了这次演出,她和剧组排练了4天,每次都在做点点滴滴的修改,当记者问到修改的地方,刘晓庆说,“太多了,动作、语气、神态……我自己都说不清楚。”当记者问到她对演话剧的评价时,刘晓庆很客观地说:“说实话,我觉得演话剧有点吃力不讨好的,现场稍微有点差错就会被观众看得一清二楚。”“那为什么还要接这个话剧呢?”“我只是觉得剧本挺好的。我看过电影《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印象很好。所以在话剧来请我的时候,我觉得就是换一种形式来把这个故事演一遍,所以就同意了。”“能评价一下自己这次的演出吗?”“看的都是专家,我自己点评没有说服力,还是让他们点评吧。”灯红酒绿、十里洋场、舞影憧憧、靡靡之音,这些都展现得很到位,但是由于是描写舞女的生活状态,台词和动作免不了有些儿童不宜,所以专家提醒,家长还是不要带儿童观看。

  观众大赞演技水平高

  在后面的一场中,由于话筒原因,刘晓庆的声音时不时的出现很闷的声音,但全场观众却报以热烈的掌声鼓励。“这点算什么,人的十个手指还不一样齐呢,怎么能对晓庆这么苛刻呢,而且那只是话筒的原因,和她的演技没有任何关系,我觉得她演得太棒了。”一位50多岁的女观众告诉记者。“50多岁了,还能这么出色地完成一场歌舞话剧,这绝对是刘晓庆演艺生涯的一次转折点,她不仅超越了自己,也证实了自己的演技,我更加崇拜她了。”一位大学生激动地说。谈到刘晓庆的演技,一观众用“出乎意料”来形容,“她唱《梦中人》还真有些蔡琴的味道,从她在演出中的笑声,可以感受到刘晓庆的直爽。这么大年纪演一个舞女实在不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话筒出现的小差错,刘晓庆也觉得很对不住观众,“因为每场的衣服不同,所以在换了衣服后,话筒的方位没能处理好,我对话筒也不是很满意,以后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本报特派记者 李晓静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1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