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飓风追踪 欧洲抱怨援助受阻 戈尔自费包机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33 新华网

  戈尔自费包机救人

  日前,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动用私人资金和交情,包租2架客机,帮助转运了大约270名飓风灾民。

  此前,戈尔打破美国政府的常规做法,亲自打电话给田纳西州州长菲尔·布里德森以

获得田纳西州政府的鼎力支持,并说服美国运输部长诺曼·峰田批准飞机在新奥尔良降落。

  欧洲抱怨援助受阻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政府迟迟不予批准,欧洲国家的救援人员和物资无法进入美国境内。这些国家的政府9日向美国发出抱怨。

  对于欧洲国家提出救援人员和物资尽快入境的要求,美国官员深表感激,并要求救援国耐心等待,因为美国政府目前正对救灾物资进行分类。“为了美国人民的利益,我们尽量避免的情况是,拿来一些用不上的东西,准确地说是不能很快用上的东西。”美国国务院负责协调国际援助的官员哈里·托马斯说,“所以,我们必须仔细研究每项援助承诺。”人员伤亡少于估计

  随着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大水逐渐消退,人们更关心的是这场飓风到底造成多少人员死亡。但至今官方都还没发布准确数字。密西西比州公布的最新死亡数字为204人。

  在新奥尔良市,清理工作在顺利进行,与早先人们预计不同,实际上发现的遇难者数字远少于估计。负责新奥尔良市国土安全的主管特里·埃贝特9日对媒体说:“与可怕的1万牺牲者的估计相比,目前确认的死者数量还是挺少的。”目前正式统计的新奥尔良市死亡数字为118人。而此前,救援机构准备了25000条装尸袋。(完)(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