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开发商再“吃”铁管巷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秦宵喊 刘晓昕)昨天下午,金洽会土地出让专场在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因前任开发商无力交纳土地出让金而被国土部门收回并重新挂牌的铁管巷地块,昨天直接以挂牌价被一上海开发商买走,只不过这个价格比上一次的成交价低了2500万元。与此相反,远在麒麟门的一幅地块却经历了71轮鏖战,最终成交价为1.67亿元,比底价翻了一番多。

  铁管巷地块上将造“金陵第一楼”

  去年1月15日,新街口铁管巷A、C地块拍卖,引来众多开发商激烈争夺,由上海全日通和卫中实业组成的联合体,分别经过59轮和43轮竞拍,耗时5个多小时,以3.55亿元和1.9亿元拿下这两块地,高出底价近一倍,其中A地块以31555元/平方米的出让价,成为南京当年的“地王”。但此后竞买人在宏观调控形势下资金链绷紧,无力继续交纳土地出让金,今年初,市国土部门依法收回两块地块使用权,并于昨天重新进行公开出让。上海全日通和卫中实业则损失了在上一轮竞拍中所交的8000万元巨额保证金。昨天,在只有上海泰龙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一家开发企业报名竞价的情况下,报名者直接以5.2亿元的底价轻松地拿下了A、C该地块。该价格比去年的成交价低了2500万元,但其中A地块单位地价依然高达每平方米30480元,折算成楼面地价,则为每平方米4689元;C地块单位地价每平方米25799元,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4300元。昨天的竞价受到媒体高度关注,但上海泰龙公司却刻意保持了低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负责人说,在长达2年时间里,泰龙在全国范围内反复筛选,才决定拿下铁管巷地块。他们准备投资15亿元,在这里建设“金陵第一楼”——即使不是“第一高楼”,也会在其他方面做到“金陵第一”。但她否认了原先业界流传的“一块地建商住楼一块地建娱乐场所”的说法。

  东郊地块人气高

  麒麟镇地块是昨天出让专场中唯一一块有多家单位竞买的地块,包括靖江茂昌实业公司、维尔福斯特中国投资公司、南京华光房地产、南京金阳光乳品在内的四家企业一同参加了该地块的拍卖。出让开始后的短短2分钟,麒麟镇地块便从底价8300万元被轮番叫到了1.16亿元。此后,靖江茂昌和维尔福斯特退出竞价,手持8号牌的南京华光房地产和手持18号牌的金阳光乳品唱起了“二人转”,在经历了总计71轮的竞价之后,南京华光房地产以1.67亿元的价格拿下了该地块,折算下来,每亩土地价格高达101万元,楼面地价为每平米1257元。事后,华光房地产的负责人说,这一价格高出了预期。不过她马上表示,银河湾的畅销让他们有了拿地的底气,他们将在该地块上推出银河湾二期。昨天转让的7幅土地中,还有4幅地处老城区的地块都只有一家企业报名,直接以底价成交;而汤山温泉路地块因无人报名而流标。

  新闻附件

  上海泰龙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经营及教育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其房地产业务除了在上海拥有多处项目外,已在其他省市投资开发。它旗下的位于徐汇区瑞金南路瑞金尊邸,去年年底开盘,目前的销售均价已经在每平米15000元以上。(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