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南大学换校牌并进入“21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8 重庆时报
西南大学换校牌并进入“211”(图)
  昨日,重庆市北碚区,在原西南师范大学大校门举行的西南大学换牌仪式

  本报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记者 陈瑶)昨日,西南大学举行开学典礼同时更换上了新的校牌。在渝高校除重庆大学已经是“211”工程高校外,西南大学也通过教育部批准正式进入该行列,成为我市第二所“211”工程高校。

  烫金校牌仍用郭沫若字体

  昨日上午8点,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和校长王小佳为新校牌揭幕,原西南师范大学和原西南农业大学的校牌都换为了统一的烫金新校牌。

  据了解,原西师和原西农的校牌都是由郭沫
若书写,只是字体有所不同。本次的新校牌采用的是郭沫若书写的“西南师范大学”的字体,只是取掉了中间的“师范”二字。换牌仪式结束后,众多师生纷纷在新校牌前合影留念,留下在“西南大学”新校牌前的第一张照片。

  随后举行了合并成立后的西南大学首届新生开学典礼。这届开学典礼是学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有新生11400人参加,其中包括本科生10400人和专科1000人。合并成立后,西南大学的学生总数达到了8万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4万余人,研究生7000余人。

  进“211”每年可获数亿拨款

  在合并成立后仅两个月,西南大学就把进入“211”工程高校行列这一目标变为了现实。加上1996年就进入“211”行列的重庆大学,在渝高校已经有两所加入了“211”行列。有消息称,西南大学一进入“211”行列,就获得了教育部1000万元拨款。而对于一所“211”高校来讲,每年仅“211”工程拨款都以数亿元计。

  争取15年后进全国前30名

  “到2020年左右,我们要把西南大学建成西部一流、全国排名前三十名左右的大学”,这是西南大学校长王小佳在日前召开的西南大学中层干部大会上提出的。

  王小佳认为,到2020年,西南大学将是一所特色鲜明,在国内外享有公认的学术声誉、高水平的研究型综合大学。

  新闻链接

  “211”工程是中国政府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经国家计委批复立项的“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高等学校共99所,后调整合并8所,目前实为91所,在这些高等学校中,教育部所属院校57所,中央部委所属院校11所,省属院校20所,军事院校3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